辽源移动检测车项目加速推进

时间:2022-04-06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董博

时下正值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年产200台移动检测车项目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年产200台移动检测车项目已完成主要设备15台(套)的购置安装,接下来将按照既定方针完成项目建设目标,计划2023年全面建成。

1.jpg

为了扩大产能,实现产品迭代升级。2020年9月,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加快研发生产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总投资3.2亿元的年产200台移动检测车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利用公司现有厂房2.1万平方米,购置箱体大板热压机、激光切割机、车体合成专用设备等设备共计99台(套),主要包括箱体大板热压机及工装6台套、激光切割机1台、检测车制造及装配生产线3条等设备。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移动微生物检测车120台;移动CT检测车40台;移动核辐射检测车40台的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5960万元,利润23918.41万元。目前,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新购置的龙门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是项目计划购置的设备之一,与传统的焊接方法相比它有很多优点,不仅可以节约企业成本,也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

2.jpg

作为国内首家车企与专业医疗机构合作开发的移动(核酸)微生物检测车的企业,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把地面pcr实验室完整地安装到汽车上,实现快速移动展开。具有较强的机动性和环境适应性,可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病毒等涉及生物因子的现场侦检工作提供机动、安全、标准的微生物检验技术平台。且移动检测车配备了独立的大功率多段加热系统,可在-30℃左右的寒冷地区使用,适应寒冷地区、高原地区,是经历抗击疫情实战考验时间最长的微生物检测车。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