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立案“0次跑” 在线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2-04-0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响

“网上立案太方便了,让我省去不少麻烦。”

近日,在当事人赵某的感谢声中,通化中院工作人员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在12368电话热线里,指导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吉林移动微法院”完成网上立案,成功化解了当事人因疫情阻隔无法返回当地立案的难题。

通化中院张丽晶法官介绍说:“我们通过智能立案系统进行审核,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进行一键立案,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选择补正材料内容,退回立案申请。审核会在收到在线立案申请后七日内完成。”

1.jpg

查看、审核、处理、回复、同意立案……在智能立案系统上,张丽晶的操作一气呵成。

“指尖立案”一小步,司法便民一大步。

随着智慧法院的建设,通化两级法院积极整合资源,当事人及代理人可通过电子法院网站、微信小程序“吉林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提交立案申请,跨域立案服务也已经覆盖通化两级法院,此外还可以通过12368电话咨询、短信咨询、通化中级人民法院微信留言等获取服务。

2.jpg

3.jpg

2020年以来,通化两级法院累计诉讼案件网上立案23871件。

目前,网上立案发挥了24小时“不打烊”的便利作用,变“群众跑”为“信息跑”,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顺利立案。(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