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龙山区多措并举备春耕

时间:2022-04-01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赵蓓蓓

连日来,辽源市龙山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部署,全力抓好备春耕工作,确保生产物资储备充足并及时入户,不误农时,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增产增效。

1.jpg

今年,龙山区预计农业生产需要种子240吨、农药59.5吨、化肥4070吨,农膜55吨,春耕工作按往年时节如期进行。农资供求基本平衡,备春耕资金已筹措5300万元,资金到位率90%。

加强农业科技培训,组织科技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围绕关键环节开展实用培训。农机人员指导农户对农具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农机使用安全。聘请专业温室建造技术人员,依据龙山区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和完善温棚设计及建造技术,提高温棚采光、保温、抗压能力及生产效益。

2.jpg

落实各类补贴政策,增加春耕生产资金,增加生产投入,做好粮食直补、农机补贴等工作,将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以备春耕为突破口,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加大农资打假力度,杜绝制假售假、坑农害农案件发生,帮助农民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生产工作。

截至目前,龙山区种子已入户160吨;化肥已入户2650吨;农药已入户36吨;全区2200台套农机全部检修完,在微信群培训农户1000余人次。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