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规范门头牌匾,扮靓城市“门面”

时间:2022-04-01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赵蓓蓓

门头牌匾是城市市容市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城市特色地域文化的重要窗口。为规范城区牌匾标识设置,加强规范管理,优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品味和形象,年初以来,按照辽源市委、辽源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创城”工作要求,辽源市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门头牌匾规范管理和提升改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日,记者跟随辽源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分别来到辽源市人民大街意发大厦门前、欧亚购物中心、龙山新城B区一号楼、龙山大街和辽河大路交会处、龙山区东吉大路翠湖园等地段,看到了几家门头牌匾的设计别具匠心,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了解到,在户外广告牌匾的整治和设置管理工作中,辽源市城市管理局进一步提高商铺经营户和门头牌匾制作商的统一意识、规范意识和美观意识,争取广大市民、商户对广告牌匾综合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优化了管理程序,降低了门头牌匾事中事后的监管难度,减少了人力、物力的成本。

此外,辽源市城市管理局还将选定部分条件成熟的街巷实施门头牌匾打造,提升辽源市门头牌匾设计品位,推动门头牌匾成为宣传辽源地域特色文化、彰显城市魅力的重要窗口。截至目前,辽源市(区)内已累计拆除各类不合格牌匾400余块、大型广告50余块,清理各类门窗粘贴物2500余处。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