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多梯队模式,共筑坚实防疫屏障

时间:2022-03-31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赵梦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辽源市委辽源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迅速动员,积极组织干警开展“敲门行动”“战疫情我先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等抗疫专项行动,摸索建立了“党组领导、支部联动、党小组聚合”的多梯队模式,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构筑坚实防疫屏障。

3月11日19时30分,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连夜吹响了抗疫号角,党员干警纷纷主动请缨。当日20时整,共54名干警以党小组为单元建立9个先锋岗,快速下沉到辽源市先锋街道3个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1.jpg

干警们挨家挨户摸底核查人数,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响应核酸检测号召,准时进行核酸检测;针对家中有老人或行动不便的居民,及时做好记录,以备社区安排上门入户检测。干警们奋战到深夜,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通知和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差一人。

2.jpg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该院干警们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有的干警夫妻双双参加防控工作,孩子托付给了老人;有的老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有的干警放下患病的家人,舍小家、顾大家;有的干警腿部摔伤,仍然坚持“出征”;还有的干警在参加完单位组织的防疫工作后,又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中。

3.jpg

此外,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自备口罩、面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自备干警餐食和车辆,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每轮次5000余户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有力配合街道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