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春耕保障到位,农民吃上“定心丸”

时间:2022-03-31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庞智源

3月30日9时许,一辆满载化肥的货车停在辽源市北高速口,防疫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杀,并对司机信息进行登记。十几分钟后,点对点运送到了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的瑞秋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

1.jpg

2.jpg

看见货车驶入,瑞秋农业的负责人高晓霞喜出望外,她说:“因为疫情,我原本很担心今年的农资进不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候咱们农业农村局的同志主动上门询问,帮助我们、指导我们做好相关的报备手续,今天这32吨化肥送来的准时、及时,真是感谢他们。”

高晓霞的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将写有“抗疫助企当先锋,多措并举保春耕”的锦旗交到了西安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手中。

3.jpg

随着春耕准备时间进入倒计时,农资进货渠道畅通才能保障农资到位。西安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会有农资陆续送到经销商的手中,这样他们面对农民的订购电话才有底气。”

接货、发货,高晓霞忙的不亦乐乎。跟随货车,记者来到了灯塔镇龙背村3组孙立国的家门口。

4.jpg

看到订购的7000斤化肥如约送来,孙立国吃下了“定心丸”,接下来就要开始计划具体下地干活的时间了。他说:“现在大家都在防控疫情,我们也很少出去走动,现在种子化肥都能电话预定,还给送上门,啥都不用我们操心。”

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保障更要落到实处。为此,辽源市西安区着力做好“备”文章。

西安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走访,详细了解农资经销商所需的农资数量,灯塔镇各村屯进行统计,掌握各家各户的春耕需求并及时反馈。同时,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做到安全备耕。对全区农机具的检查也在持续推进,检修数量已经过半。

据统计,辽源市西安区今年计划用种263吨,已到户242吨,共需要化肥5388吨,货源充足。西安区农业农村局也将全力以赴,做好统筹、服务工作,确保不误农时。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