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电商“e”齐抗疫亮红心

时间:2022-03-29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董博 庞智源

电商网红化身“大白”,在社区疫情防控中为百姓筑起防护墙,电商企业多方筹措防疫物资送往战“疫”前沿,为做好防疫物资保障,贡献力量。

疫情当前,辽源市电商企业在倡议中迅速集结,于3月16日成立了“e”齐抗疫临时党支部,选举辽源星南云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邢力鹏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带领12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奔赴疫情防控前线,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干部群众密切配合同心抗疫。

1.jpg

“面对疫情,辽源电商人也想出一份力。我们有人出人、有力出力,发挥自身的力量,调动周边的资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展现出电商企业的担当。”“e”齐抗疫临时党支部书记邢力鹏告诉记者。

党支部成立后,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陆续送往防控一线。星南云仓、树安电商等企业捐赠酒精、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20余万元,邢立鹏、许万才等党员协调浙江伟盈等省外医疗企业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医用口罩30余万只。

2.jpg

3月26日,身为“e”齐抗疫党支部成员,优美姿网红孵化基地负责人李振宇将50箱矿泉水和50箱方便面送到了党群服务中心,他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这种时候就想为咱们一线工作人员做点事儿,表达我们的感谢。”不仅如此,李振宇还将公司的主播培养成了防疫科普宣讲员,通过视频直播讲解正确的防疫方法。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迅速开展“同战疫、共担当”行动,通过宣传党的政策,动员各电商企业和从业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各电商直播企业党组织、党员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带头稳定物价,引导广大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各个网红主播从虚拟封闭的小群体,逐步向勇于开放、体现价值的网络联合力量发展。

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网红主播吴海明说:“面对疫情,我要有党员该有的样子,入户排查、发放告知书、维持秩序等工作虽然辛苦,但居民们看到我就会安心、放心、有信心,我认为非常值得。”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