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民生线,畅通产业链,辽源市疫情防控、生产运行两不误

时间:2022-03-24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佚名

为做好静态防控下的动态管理,满足辽源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确保重点工业企业正常生产运行,自疫情发生以来,辽源市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返(来)辽人员、车辆和物资运输的管控。形成了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两方面工作同时推进的有利形势。

在伊开高速辽源出入口,记者看到一辆满载口罩和防护服的厢货车经过信息查验、消毒消杀后,缓缓驶入倒货区。货物卸载后,司机随即将车辆驶出,经高速口返回。全程闭环,不碰面,无接触。

1.jpg

据了解,根据吉林省内疫情形势,辽源市委辽源市政府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辽源市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车辆的管理。自3月15日起,多部门组成的物资保障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报备的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入辽流程图,报备车辆履行流程,无备案信息的非保障车辆、低风险地区物资车辆、中高风险地区物资车辆专人负责沟通,外来车辆倒货后返回,不离辽车辆的司乘人员由行业部门和企业与社区对接,按辽源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

科学严密的防控流程,让企业生产平稳运行得到保障。辽源巨峰生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是酒精生产企业,是中石化的原料供应商,每天都要有大量的原材料进厂,得益于辽源市委辽源市政府保畅通政策的及时出台,我们厂生产一直稳定,这种点对点闭环管理办法特别适合我们,对方厂家也对此充分认可。”

2.jpg

目前,辽源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已完成辽源市第四轮核酸检测。据3月23日统计数字,辽源市已储备各种蔬菜1172.54吨、大米2543.06吨、面39.38吨、油13.30万桶,其它副食品、应急物资同样储备充足,工业企业生产运行平稳,供应链产业链畅通。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