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袭130公里,辽源公交人用车轮连起抗疫通道

时间:2022-03-18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庞智源

3月16日,辽源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41名司机和领队跟随大部队再次启程赶往吉林市,奔赴抗疫一线承担转运任务。

就在3月10日,辽源市交通运输局指派辽源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带领100台客运车辆赴吉林市配合转运隔离涉疫人员,于当日零时15分到达吉林市,按照要求投入转运工作中。

1.jpg

4天时间,全体参战人员吃住在车里,行驶总里程达13.8万公里,共转运松原、白城(镇赉、洮北、洮南)、辽源、白山、通化的隔离涉疫人员2362人,并于13日上午10时平安返回辽源,圆满完成第一批转运任务。

回来后,一车队驾驶员周彦彬说:“能为抗击疫情出份力,我感觉非常非常自豪和光荣!如果有需要,我随时接受交通局及公司安排的各项抗击疫情工作任务。”

2.jpg

3月15日晚上,辽源公交公司得到了第二批参与转运的消息。

“当晚,我们的工作人员和汽车维修人员全部集结,为车辆粘贴塑料布,作为隔离仓。紧接着大家的请战书就陆续交到我的手中,当时真的很感动。”辽源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公交公司的微信群中,请战书成功“刷屏”。

“作为土生土长的吉林人,我想为家乡尽自己绵薄之力,自愿请战支援疫区,请公司领导第一考虑我。”

……

3.jpg

“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党员,愿意投身抗疫前线,自愿加入抗疫转运工作,时刻准备接受考验,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退伍军人、4车队驾驶员高文国在请战书上按上了手印。

一封封请战书里真挚的话语,透露着辽源公交人为抗疫贡献力量的决心。

4.jpg

出征疫情一线,司机们身穿防护服,做好保护措施,驾车启程。

在吉林市交通运输局发来的《致敬驰援吉林市疫情防控一线的交通人》中,吉林市对辽源市参与转运的人员予以高度赞扬。“吉林市人民绝不会忘记每一台转运车辆的慷慨支持!绝不会忘记每一名防疫人员的无私奉献!绝不会忘记并肩战斗的感动和团结互助的温暖!”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