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唐不夜城”到“冰雪示范城”,通化又有新航线开通!

时间:2022-03-10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裴虹荐

3月9日12时25分,随着一架由春秋航空执飞的A320飞机平稳降落在通化三源浦机场,标志着“西安—通化—哈尔滨”新航线正式开通。

1.jpg

“这一趟航班,使我到通化参加考试非常方便,而且有幸目睹了山青水秀的美丽山城,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旅客王女士是首航的体验者。

2.jpg

从“大唐不夜城”到“冰雪示范城”,新航线的开通不仅仅为旅客带来便捷,更加促进了西北与东北地区旅游、航空两个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3.jpg

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之一,历史上先后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这里,还有随处可见的凉皮店,可口的凉皮堪称美味。泡馍更是西安的一道传统美食,它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香气四溢,深受人们喜爱。

4.jpg

5.jpg

通化有滑雪爱好者心目中的“顶配”粉雪雪道。万峰滑雪度假区的雪质、雪量、风速等滑雪场的主要指标均可比肩世界顶尖滑雪场,有度假酒店、温泉酒店、特色商业街等配套设施的百亿级冰雪产业项目正激情绽放。备受游客喜爱的特色美食——火盆,层层叠加豆腐、黄豆芽、黄花菜、米肠、牛肉等各类食材,色泽金黄,嚼劲十足,回味无穷。再配上一杯通化葡萄酒,一冷一热,酣畅淋漓,别有一番风味。

6.jpg

7.jpg

两地航线互通,通化市以此为契机,加速推进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围绕“发展新旅游,凝聚新文化,创造新生活”这一主题,积极融入“长通白延吉长避暑休闲冰雪旅游大环线”,充分释放“山水林田湖草花、冰雪溶泉松瀑挂”优势,全面推进“红色、康养、冰雪、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整合“航空+旅游”资源,打造全国红色旅游高地、康养旅游福地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通化地处东北亚的经济发展中心区,又是鸭绿江国际经济合作开发的核心地带。我们愿意飞更多的航线,带来更多的旅客。”春秋航空副总裁张武安介绍说,凭借着公司“航空+旅游”的优势,可以更好地促进长三角、西安、哈尔滨和通化之间的交流。

据了解,“西安——通化——哈尔滨”航线每周一、三、五、日分别由西安、哈尔滨起始抵达通化,通化至西安仅需3小时,到达哈尔滨的时间也缩短至一个半小时。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