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春风暖 服务鹿乡更有情

时间:2022-03-04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毕琨宜 刘阳

为进一步开展好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发挥好税收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辽源市东丰县税务局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解读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社会保险费征缴等纳税人、缴费人关联度高的税收政策,实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营造和谐高效的征纳氛围,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诉求响应有“速度”

“每当我们企业在涉税方面有什么难题,东丰县税务局都会给予我们政策指导和上门服务,耐心的讲解和细心的辅导,效果非常好,帮我们又准又快地算好了省钱账。特别是我们被评为科技‘小巨人’企业后,税务局主动辅导我们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2020年至2021年共减税30余万元,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吉林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志对东丰县税务局的服务连连称赞。  

吉林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养殖、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鹿产业发展集团。目前公司开发出以东北三宝之一的梅花鹿副产物为原料的鹿系列保健品和以食用菌提取物为原料的系列功能性食品40多个,同时开发出以梅花鹿肉为原料的系列休闲食品近20款,填补了我国多项空白。由于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出现了生产和销售困难,资金压力较大。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东丰县税务局及时搭建税企直通车,选派优秀骨干组建了专项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面对面”了解具体需求,并言简意赅地帮助企业解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减税红包送到企业手里。

智慧办理有“温度”

“现在办税真是方便了,以前每到征期都需要排好长的队伍,如果赶上阴雨天那更是糟糕了。现在有了电子税务局,在家就能足不出户的办税,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啊!”家住东丰县新城社区的个体工商户张大姐感慨地说。

为持续推进《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东丰县税务局持续探索精细服务,深入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模式,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降低办税成本。同时,在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内外双屏,便于准确沟通,完善“开展评价-差评处理-结果应用”的业务闭环管理模式,主动发起服务评价,接受纳税人监督,对不满意评价和评价满意度较低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自我总结,实时改进短板、提升服务质效,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智能办税红利。  

分类服务有“精度”

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要,东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窗口功能细化,开辟“扶老绿色通道”“重点项目企业涉税快速通道”等多个特色窗口,从源头分流,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间。同时,主动发放自制的缴费程序简单记小册子,帮助那些使用手机、网络办税有障碍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该局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传统的窗口办理缴纳社保费业务,从排号到办理完成基本需要8分钟,咱们东北的冬天下雪路滑,给老年人的出行带来了诸多麻烦和危险。现在‘扶老绿色通道窗口’帮助老年人线下缴费再次提速,仅需2分钟就可以办结所需业务,而且还会当面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逐渐打通了涉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东丰县税务局将继续站在纳税人缴费人的视角,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真正所需所盼,不断创新推出“春风行动”新办法,真正把惠民利民落到实处。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