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表演艺术锦标赛吉林赛区启动仪式在长春启动

时间:2022-03-0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长春莲花山管委会促进局

2月28日下午,以“放歌新时代,中国跟党走”为主题的第25届世界表演艺术锦标赛(英文简称WCOPA)吉林赛区的启动仪式在长春正式拉开了帷幕。

1.jpg

WCOPA自2017年由中国香港著名唱作人林建华先生引入中国后,已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10余个省市成功举办,成果斐然。该赛事以“为专业的有梦想希望向娱乐界发展的新人提供国际展示的舞台”为目标,迄今已经举办了25届,每年有超过50多个国家、3000人以上参加世界总决赛,被誉为“表演艺术界的奥林匹克”,目前这项赛事已被广泛视为激励全球艺人和艺术家发展的盛会。

2.jpg

本次赛事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在民革吉林省委、长春市委,长春莲花山管委会促进局、吉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支持下,由吉林省昊天时代文化传媒主办,吉林省社区老年大学、中山歌舞团、中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分会、吉林省春暖花开影视传媒、吉林省芳蕾影视传媒、吉林省知恩教育集团、吉林省都方木文化传播、安煜文化传播、简尚视界文化传播等单位联办。

3.jpg

中国区主席评委、中国香港著名音乐人林健华先生亲临本次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之所以将WCOPA这样优质的文化项目引进中国,是希望借助国际化的演艺理念和资源,助推我国艺术人才登上世界顶级舞台,从而展现中国的文化自信,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走向世界。他很感谢主办方推动此项赛事落户吉林,并且第一次赋予了这项赛事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红色主题。希望通过大赛,发掘和选拔出真正能够代表吉林地域特色的艺术人才,为他们提供可以充分展示个人魅力和艺术表现的舞台,并进一步拓宽他们的艺术成长之路,有机会登上更大的平台获得更好发展,使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我们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所有中华儿女炽热的爱国情怀。

本次主办方负责人、吉林赛区组委会主席黄超女士表示,为WCOPA这项赛事赋予“红色”主题,属于一次创举。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吸引国内外大批参赛者到吉林来,充分感受“大美吉林”的地域文化特色和优势冰雪旅游资源,使他们“参加一项赛事、爱上一座城市”,以此达到以文化艺术为桥梁,宣传推广吉林、扩大国际知名度的目的。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王佳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