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东昌区: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借势冬奥滑出“加速度”

时间:2022-03-0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通化通

1.jpg

北京冬奥之火点亮冰雪经济。乘着“三亿人上冰雪”的东风,通化市东昌区充分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加快推进总投资100亿元的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建设,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2021年12月18日,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0亿元的万峰滑雪度假区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云集东昌,“冷”冰雪成了“热经济”。据统计,万峰滑雪度假区每天平均接待游客近4000人次,在全国打响了知名度,极大助推了通化市东昌区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

作为东北东部规模最大的冰雪产业项目,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建设遇冷愈“热”,在一期项目成功运营的基础上,通化市东昌区加大服务力度,精心谋划、有序实施,坚持冬季不停工,坚决打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尽管寒风凛冽,项目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度假区瑞士客栈整体框架已建成,正在室内装修;冰雪风情特色商业街正在进一步对外招商;滑雪学校、香磨云庐、香磨山居、龙溪谷健康小镇一期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部分建筑主体已封顶,预计年底能够完工。

项目整体建成后,万峰滑雪度假区将与长白山万达、吉林松花湖等顶级滑雪场以“品”字结构支撑起环长白山冰雪旅游带,可承办28项国际标准滑雪赛事。通化市东昌区将积极推动“冰雪+”产业融合发展,不断盘活冰雪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兑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机遇和价值。(关文靖)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