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源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辽源市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全面启动

时间:2022-03-0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2月28日,聚焦“两确保”奋进“一率先”——2022年吉林省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辽源市在分会场——辽源市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现场同步举行2022年辽源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辽源市领导程宇、李兆宇、杨光、台培青、朱永丰、徐晖、吴波、张开军、程炜博、孙中波、王伟国、王龙、李鹏飞、吕明、李洪伟,辽源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参加活动。

2.jpg

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报告辽源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并宣布聚焦“两确保”奋进“一率先”——2022年辽源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辽源市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全面启动。

3.jpg

辽源市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当日,辽源市共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33个,总投资2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1亿元。年初以来,辽源市累计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57个,总投资28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3亿元。今年,辽源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63个,总投资748.6亿元,全年投资预计增长15%以上。

4.jpg

辽源市委副书记台培青主持活动。

5.jpg

辽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代表辽源市委、辽源市政府向本次集中开工涉及的项目主体、作战单位和企业家朋友致以热烈祝贺,向青睐辽源、投资辽源、建设辽源的所有投资者和工程建设者致以衷心感谢。他说,今年,辽源市计划组织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354个,总投资1049亿元,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必将进一步构筑辽源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坚实基础,进一步助力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激活辽源全面绿色转型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比较优势和巨大潜能。今天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首季“开门红”的动员大会,也是奋进新征程的誓师大会。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一轮建设热潮,争分夺秒抢工期,持续用力增投资,千方百计优服务,合力推动辽源市项目建设早见成效。

6.jpg

活动现场,辽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丰县、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南部新城依次报告了本区域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7.jpg

各县(区)党委、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辽源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辽源市委、辽源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南部新城、北部新区、城投集团、建投集团、生态集团、职教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单位、施工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扎根春天播种希望

2022年辽源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辽源市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一主六双”战略、“两确保一率先”部署的关键举措,预示着辽源迈向“双千亿”、实现“四个”振兴的新征程已经扬帆启航。

在聚焦“两确保”奋进“一率先”——2022年辽源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暨辽源市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全面启动后,各县区、各部门、各项目单位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开工活动为契机,昂扬奋进,只争朝夕,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一轮建设热潮,为项目建设和辽源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辽源市发改委副主任郑晓锋表示,下一步,发改委将紧盯项目建设这条主线不放松,打好工作组合拳,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开项目抓前期,谋划项目抓落地,当好项目建设的协调员、解决问题的服务员,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辽源市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经理孟令祥表示,公司将全力贯彻落实聚焦“两确保”、奋进“一率先”的会议要求,树立争先创优的责任感,坚定奋勇拼搏的决心,以奋斗者为本,责任者担当,为辽源市经济建设贡献八局轨道力量。

锚定目标,笃行实干。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开工,犹如一粒粒种子扎根发芽,为辽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新希望。(田蓓蕾 王彦雨 侯远鑫)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