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救治保视力,亲情服务守光明

时间:2022-02-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长春爱尔眼科医院

“我年轻时候左眼被马撞了,当场就失明了,现在只剩右眼能看见,这只要是再看不见可怎么办......”日前,67岁的张大爷在亲人的陪同下到长春爱尔眼科医院就诊,说起自己的眼睛,语气里满是担忧。

高度近视+白内障,67岁大爷仅剩指数视力

张大爷是一名低保户患者,很小的时候父母双亡,作为哥哥的他,一个人拉扯兄妹几个,靠吃百家饭、捡废品生活,后来把兄妹几个培养成人后,他便一直独身。“年轻的时候,干活被马撞到,眼球都被撞出来了,左眼就看不见了。”张大爷说,从那以后,他只能用右眼生活,但右眼高度近视,现在又出现白内障症状,已经到了仅剩指数视力的状态,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

精湛医术+精心护理,竭尽全力保住患者右眼

1.jpg

张大爷在进行检查

得知张大爷的情况,长春爱尔眼科医院立即为他做了全面检查,并为张大爷制定了个性化诊疗方案,并且由长春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那辉亲自为张大爷进行手术。“帮助患者重见光明是我们的职责,而且张大爷的情况特殊,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保住患者的右眼。”那辉说。

术后恢复良好,患者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我的右眼能看见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张大爷的手术很成功,术后视力0.25。术后白内障科医护团队也密切关注他的情况,精心护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张大爷顺利出院。

出院前,医护人员再三详细叮嘱张大爷术后注意事项和今后的用眼注意事项,并嘱咐他的妹妹定期带他到医院复查。“我是哥哥养大的,我一定要带他来做手术,报答这个恩情,但我没想到医院会这么重视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哥现在可能已经看不见了。”张大爷的妹妹激动地说,出院后,张大爷的右眼比患白内障前看得还清楚,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明显提高。(陈丽 李欢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