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成立

时间:2022-02-24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杨晓艳

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培育有利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的土壤。

如何集聚金融资源,根据企业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企业提供直达金融服务?

1.jpg

近日,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正式成立,将集聚各类金融机构,建立信贷直达机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企业融资服务由碎片化向专业化、精细化、差异化、集成化服务转变,为吉林省内中小企业量身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综合金融服务。

据介绍,该中心的主要服务功能包括:实施省级直达机制,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出的融资申请由省级机构直接受理、直接审批;在“吉企银通”开设“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专区,提供企业融资“点对点”服务;吸引银行、私募基金、证券、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集中入驻融资服务中心,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投融资服务;开展常态化企业项目融资路演推介、金融产品(服务)推介活动,助推融资合作交流;协调精益管理、人力资源、法律咨询、技术研发等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全方面、多领域的服务。

2.jpg

据了解,吉林省内各银行机构正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积极开发“专精特新”专属产品,引导信贷投向具有地方经济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汽车制造产业、医药等产业,为吉林省中小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吉林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将集中全行优质金融资源,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科研机构实行专属政策、专属产品、专项额度、专门流程、专业团队和优先受理、优先进场、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等服务。

据悉,在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成立当天举办的首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对接大会上,19家银行分别与19家企业代表签约,实现签约金额31.28亿元。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