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降价!5月份,落地长春!

时间:2022-02-23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佚名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走向常态化以来,两年时间里为长春市市民减负达7亿元。

日前,又有好消息传来,第六批国家集采药品(胰岛素专项)预计于今年5月份在长春落地使用,包括骨科耗材、药物球囊以及种植牙等。

1.jpg

据悉,自2019年12月第一批国家集采药品在长春落地使用以来,共有国家组织集采5批次215种药品、1类高值医用耗材(即冠脉支架),以及省际联盟集采2批次29种药品、2类高值医用耗材(人工晶体和冠脉扩张球囊)在长春市落地使用,两年来为春城百姓减负达7亿元。

在长春市落地使用的集采药品不仅包括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和慢性病用药,还涉及一些百姓密切关注的肿瘤化疗药物、消化制剂、抗生素、吸入制剂、造影剂、眼科相关用药和抗病毒用药等多个领域,甚至还包括某些高值罕见病的救命药。不仅药品可及性广泛,降价幅度也相当可观。除药品外,一直被人民所关注的医疗高值耗材也成为了降价的热门。冠脉支架价格由均价1.3万元下降到700元左右,而今年将要落地春城使用的人工髋关节和人工膝关节更是由均价3.5万元和3.2万元分别下降到7000元及5000元左右。

第六批国家集采药品(胰岛素专项)预计于今年5月份在长春落地使用,骨科耗材、药物球囊以及种植牙等都将分别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开展集采。长春市医保局将不断优化政策落地流程,以提高落实集采产品效率为目的,继续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用药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让医疗保障工作落实处,得实效。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