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零售金融 为民生服务添“助力”

时间:2022-02-2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牢记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依托金融科技优势,运用“建生态、搭场景、扩用户”的数字化经营策略,持续深化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延伸拓展服务场景,打造零售金融“新生态”,以新金融行动赋能百姓美好生活。

智慧场景按下智慧生活“快捷键”

吃一顿打折大餐、看一场优惠电影、在线充值缴费……“建行生活”App为金融服务注入了温情和人间烟火,给吉林省居民带来了种种便利和实惠,

2021年,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立足于吉林省内居民生活,推出“建行生活”APP,集美食、外卖、充值、打车、电影演出、缴费、家装生活等十大生活场景于一体,满足了居民“金融+非金融”的行为习惯和服务需求,将金融与生活服务变得简单便捷。据了解,截至2021年末,“建行生活”APP注册用户59万余户,入驻商户已超2200户。

不仅如此,建行吉林省分行积极聚焦地方经济社会痛点难点,通过多样生活场景的打造参与到城市建设中。该行与吉林市民政局联合打造“惠民通”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社区服务、政府服务、生活服务和文化服务等;开发了“龙福里数字物业”APP,让业主体验到方便快捷的物业服务。 

一个个成功的案例,是建行吉林省积极推进新金融探索,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携手共建美好生活的生动写照。近年来,建行吉林省分行围绕公共服务、公交生活缴费、商户消费、社区居家等生态场景,全面洞察、精准画像,实现生态数字化连接、产品综合化交付、服务多渠道触达,为大众提供触手可及,精准直达的金融服务。

1.jpg

客户在商家使用“建行生活”APP消费

聚焦民生托起百姓“安居梦”

“整个分期申请的过程挺简单的,审核放款很快,利率也挺实惠,并且在买家居建材的地方都能使用,轻松就可以把装修搞定!”近日,长春市民张先生通过建行装修分期贷款实现了装修梦。

一直以来,建行吉林省分行致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金融需要,全面提升个人金融服务水平,为居民提供最优质的个人融资服务。在个人消费贷款方面,运用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推出“快贷”、“小微快贷”等网上自助贷款产品,为个人客户和小微企业主解决融资难题;在信用卡消费信贷方面,在全力满足居民消费信贷需求的基础上,注重细分客群,着力推出多样化信用卡消费信贷产品,满足个人和家庭各阶段、各领域的消费信贷需求。截至2021年末,分行个人贷款和信用消费贷款余额867.8亿元,新增45.2亿元。

2.jpg

建行长春高新支行举办“建行家装节”活动

此外,该行聚焦公租房管理难点、住房困难群众痛点,深耕公租房领域,大力推进公租房管理系统上线推广应用,助力政府打造公租房业务办理全流程线上模式,切实提高公租房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截至2021年末,该行公租房信息管理平台已经在吉林省内35个市县上线应用,累计实现公租房租金代发代扣交易8.38万笔、金额7251万元。

金融科技提升缴费“新体验”

用数字金融提升城乡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城乡居民实现美好生活,并借此提升老百姓理财意识,丰富老百姓资产配置选择,促进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建行吉林省分行一直在努力。

2021年,该行陆续推出“全民造福季”、“奋斗季”、“财富季”活动,通过多种趣味活动和多重好礼奖励机制,加大对用户理财投资兴趣的引导,并持续不断开展对消费者的财商教育和培训,借助丰富有趣的线上互动方式,帮助用户积累正确的金融知识和投资理念。

同时,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加强平台生态布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已累计接入电话费、水费、燃气、供暖、社保等各类缴费代收项目突破 170项,服务人次超过200万,缴费金额突破35亿元。打造“金税e保”智慧社保新生态解决方案,独家承建吉林省电子税务局,打通税务局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线上缴费渠道,让千千万万参保人足不出户就能随时、随地缴纳社保费。在代发服务方面,创新推出“薪享通”代发工资专属服务方案,为代发工资个人客户提供发卡、激活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一站式签约服务。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建行吉林省分行紧跟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普惠金融、县域经济、减费让利、大众消费、便民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走出了一条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民生服务的吉林建行特色之路。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