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2-22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毕琨宜 王晓强

2月17日,辽源市南部新城开发办公室将印有“聚力发展创新城电力保障做先锋”的一面锦旗送到国网辽源供电公司,对该公司积极服务南部新城发展连声称赞。

1.jpg

一直以来,国网辽源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辽源市经济发展布局,高度重视地区电网发展,坚持把科学的电网规划建设融入地方发展,保障电力规划需求和经济增长用电需求。

2.jpg

据了解,南部新城位于辽源市主城区南部,处于辽白一体化发展区的南端,是辽源市主城区的南部生态门户。新城全力培育教育、文旅、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目前已建设完成56.3万平方米的现代职业教育集团。随着“一轴三心,双带四区”的城市规划有序推进,新城区掀起建设热潮。文化综合四馆、辽源市第五中学基础教育基地、辽源市中心医院、双创产业中心、居然之家等项目相继入驻,现有用电负荷已不能满足新城快速发展需要。

3.jpg

为满足南部新城发展需要,辽源供电公司领导及专业部室多次到现场走访调研,了解发展方向、现有企业入户情况以及长期负荷需求。在对新城现有2条1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梳理后,结合现有负荷及发展趋势,公司决定拟投资3000万元在南部新城新建一座容量为3.15万千伏安的66千伏变电站,满足新城新增负荷需求,助力全面发展。

辽源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袁鹏表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电网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精准实施服务举措,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为南部新城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