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税务部门:税收助力擦亮城市冰雪名片

时间:2022-02-17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徐慕旗

这个雪季,长春冰雪格外耀眼。税务部门积极赋能冰雪产业发展,助力长春抢抓冬奥机遇,擦亮城市冰雪名片。

乘着冬奥会的东风,长春各大滑雪场热度持续升高。近日,在天定山滑雪场,雪道上热闹非凡。长春滑雪爱好者周女士对这里的滑雪体验赞不绝口:“我滑了5年双板,又滑了1年单板,很多雪场我都去过。这次来这里滑雪,一方面是因为离市区近非常方便,另一方面这里的雪道更多、更专业。”

1.jpg

“之前受疫情影响,我们滑雪场营收大幅下滑,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我们度过难关。”企业财务负责人贾雪冬说。

据介绍,2021年,企业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242万元,有效缓解了经营压力。“利用这笔节省下来的税金,我们将进一步对滑雪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滑雪体验。”该公司负责人赵斌表示。

据了解,长春税务部门以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向冰雪企业精准推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套餐式”“主题式”服务,进行“一对一”税收辅导;同时,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把暖心服务做好做细。

不久前,位于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的慢山里营地综合体推出了“小小冬奥会”研学活动,冰壶、滑冰、冰猴、冰车、雪地足球等冰雪运动、冰雪游戏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加。

2.jpg

“税务部门给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近两年我们累计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优惠达25万元。”该项目负责人张娜说。

为了助力该项目所在地乡村发展,长春税务部门多次组织税务骨干深入田间地头、村道炕头,开展政策辅导和税费服务,确保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一丝不差、一户不落。

此外,在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长春分会场活动期间,长春税务部门也进驻会场,税务干部全程为参展企业提供税收政策解读及服务,为长春冰雪产业发展注入税务力量。(文中图片由长春市税务局提供)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