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

时间:2022-02-17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王丹 庄惠壹

摩肩接踵、人声鼎沸,随处可见的融洽交谈场面和热闹的氛围……2月16日上午,吉林省2022年春风行动暨工业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在磐石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启动。

吉林省2022年春风行动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将在吉林省开展至3月31日。

在活动现场,刚刚找到工作的磐石市民乔利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过去我一直在深圳打工,这次通过春风行动跟用工企业签订了协议,工资在5000元左右,我非常满意。”磐石市众合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劲航告诉记者,春风行动将企业用工需求与求职人员的务工需要实现有效精准对接,“我们希望这‘春风’吹得更持久一些,人社部门能够长期对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信息发布。”

“此次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农村就业指导处处长马全洪介绍,活动将实现就业有帮扶、创业有支持、用工有保证、培训有门路、留岗有关怀等5项目标。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吉林省还将提供一批适合农民工的创业项目、组织培训机构因地制宜开展技能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对有相关意愿的人员提供针对性指导与培训,为符合条件人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