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龙山区举行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大赛才艺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2-02-15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赵蓓蓓

2月10日上午,以“青春正当时、奋进新龙山”为主题的辽源市龙山区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大赛才艺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行,标志着首届龙山区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大赛圆满落幕。

1.jpg

龙山区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大赛是龙山区委组织部落实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储备机制,深度挖掘年轻干部潜能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通过比赛的形式,引领全区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激发年轻干部的活力与创造力,展现年轻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综合素质,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龙山区年轻干部队伍。

2.jpg

大赛伊始,便得到了全区各党委、党组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为做到公平公正、充分展示年轻干部精神面貌,共设置笔试、面试、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笔试环节有54个部门的352名选手报名参加。笔试参照公务员招录考试,采取主观题和客观题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为年轻干部应知应会的政治理论、知识技能、公文应用、写作能力、法律基础知识及市情、区情等。

共有68名选手进入到大赛面试环节。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所有选手针对当下最受关注的“电商直播带货”问题,各抒己见、引经据典,侃侃而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智慧碰撞。

3.jpg

通过层层选拔,4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才艺展示环节。整个环节,都是参赛者自己策划、导演、排练呈现的,龙山区年轻干部们为全区带来了一场与以往不同的视听盛宴。

为了举办好此次大赛,龙山区委组织部历经2个多月的精心策划,严密组织,确保大赛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同时,邀请市、区相关专家领导出题,并进行严格审查,确保试题符合考试规定,为大赛规范开展,有序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全方位检验了龙山区年轻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又为全区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