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1年底吉林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挂牌金额近6亿元

时间:2022-02-15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陈沫

日前,记者从吉林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吉林省在该平台挂牌农村产权交易项目数量达11930宗、金额5.99亿元,成交10418宗、5.14亿元,托管股权2.1万份,通过市场公开挂牌、网络竞价,实现了19.1%的流转溢价率和1.4%的采购节支率,交易平台的功能作用逐步实现。

据了解,该平台是吉林省政府批准设立授权,专门承担吉林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和采购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负责吉林省农村产权进场交易的制度设计、系统建设、指导服务、组织培训、依规实施等。现阶段的交易品种主要包括农村集体资源性资产经营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四荒”使用权,农业生产设施设备所有权和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村建设项目招标、货物和服务采购、产业项目招商和转让等,农村闲置宅基地使用权和住宅的转让、出租等,国有农牧渔场、农业产业化企业、集体及个人兴办的企业等涉农产权交易,供销合作社系统所拥有的产权交易、资产处置等以及其他涉农产权交易。

目前,平台交易信息发布系统、管理系统、电子竞价系统、登记托管系统、统计分析系统基本完成,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也已全部上线,涉及农村产权交易项目的信息公告、在线申请、报名竞价、受让方确认、合同签订、交割结算、交易鉴证等程序已经全部实现线上化。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各级交易网站全部开通,全年累计访问量29.1万次,日均关注人数1516人。

据介绍,吉林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正积极推进各级市场组织体系的整合建设县乡农村土地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工作职能由单一的土地流转服务转为全方位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目前,已有德惠、前郭、乾安、永吉、靖宇、集安、大安等36个县(市、区)出台实施方案,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办公室,为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至此,县乡全覆盖、吉林省一体化市场体系基本建成。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