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吉林省内首座采用超滤膜处理工艺水厂在东丰县投入使用

时间:2022-02-1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居民生活饮用水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东丰县打造了吉林省内首座采用超滤膜处理工艺的水厂。目前,升级改造工程已正式运营并投入使用,经过该工艺处理过的自来水已达到直饮水标准。

1.jpg

据了解,该工程于2020年10月正式开工,总投资4000万元。工程在原有的常规净水工艺基础上提档升级,增加了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供水厂净水工艺升级改造工程日净水规模可达1.5万吨,通过对自来水进行二次净化,有效去除水中病毒、细菌、“两虫”等微生物,可有效应对突发的水质环境污染事件。

2.jpg

该工程已于1月初正式投入使用。经对水质对比分析,净化后的水质优于国家饮用水标准,可直接饮用。(胡希伟 季式学 史兴伦)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