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应急厅多重举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22-02-14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孙寰宇

2月8日,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升级项目全面启动仪式在吉林市举行。为加快项目建设,保障吉化、吉林化纤等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指导和安全监督,近日,吉林省应急厅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主动对接、掌握情况、提前谋划、全程服务。

“按照厅里要求,我们超前部署,去年12月初,厅审批办和危化一处负责同志到吉林市现场办公,组织召开相关部门和吉化集团项目相关人员参加协调会,为顺利推进该项目审查进行了现场服务和指导。”吉林省应急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吉林省应急厅制定了相关工作服务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副厅长为组长、吉林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专项负责监督、审查、指导、服务吉化转型升级项目,并在吉林省范围内聘请化工工艺、自动化、机电等9名专家作为技术支撑,24小时上门服务,现场办公。

据了解,为更好地完成吉化转型升级项目的指导服务和安全审查工作,吉林省应急厅本着“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好”的审批服务工作宗旨,采取延时服务、专人负责的工作模式,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随时有应”的原则,针对吉化项目开工时间需求,开启“绿色通道”办理模式,24小时内为企业出具《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意见书》。

“针对吉化年产120万吨乙烯项目和吉林化纤碳纤维项目,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方案要求,开展‘线上+线下’指导服务,用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开展线上服务,每月至少到企业开展一次线下服务指导,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特别是行政审批问题。”吉林省应急厅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表示,吉林省应急厅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规定,开展设计、施工,并督促重点项目的安全评价单位和设计单位,依规及时批复安全条件审查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确保项目合法开工建设。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