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8个城镇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镇

时间:2022-02-14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张添怡

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2021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和2021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名单,吉林省梅河口市、集安市、延吉市、珲春市、长春市玉潭镇、通化县、镇赉县、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三合镇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镇。

“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是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根据国家卫生城镇相关评审管理办法,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21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复审,对部分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进行了抽查。

吉林省历来高度重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2021年复审工作启动后,吉林省爱卫办组织专家赴各城镇对创建工作进行暗访调研,强化指导,帮助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高,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各复审城镇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质升级,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创建水平稳步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吉林省在创建卫生城镇工作中将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意识,组织各地各部门大力开展系列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树立“人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升卫生健康治理水平,推动健康吉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