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结果公布 吉林省三支团队获殊荣

时间:2022-02-1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文瑶

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认定结果公布,吉林省3支教师团队名列其中。他们是由孙正聿教授负责的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师团队、由邬志辉教授负责的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教师团队和由刘景圣教授负责的吉林农业大学农产品精深加工教师团队。

2021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肯定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工作成绩,提出殷切期望。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启动并认定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团队创建工作。

吉林省获殊荣的3支教师团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为榜样,坚持“以科研支撑教学、用理论铸魂育人”。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师团队始终践行“课程思政”,坚持“三全育人”,在教育思想、内容、方法等方面取得了“有理讲理、以理服人”的创造性成果,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哲学拔尖人才,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教师团队遵循“创造的教育”理念,秉持“学术报国”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七艺”人才。团队以“研究农村教育、服务农村教育、发展农村教育”为宗旨,持续开展大规模农村教育调查研究,建成“中国农村教育数据库”。连续7年发布《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全面呈现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现状,深度挖掘农村教育发展问题,分类发现农村教育发展典型个案,为国家出台农村教育重大政策提供理论支持与咨询服务。吉林农业大学农产品精深加工教师团队坚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工作之中,团队中海外求学归国教师14人,他们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扎根学校刻苦求索,潜心钻研,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承担国家、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192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15篇,出版著作和教材23部,授权专利53项,制定标准36项。

(编辑:时代吉林投稿1  责任编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