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政系统建立“四服务”基层单位联系点制度

时间:2022-02-09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郭雍皓

为深入贯彻长春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进民政干部职工思想再解放、作风再转变、能力再提升,2022年长春市民政局在全市民政系统建立“四服务”基层单位联系点制度,通过“九项举措”积极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

长春市民政局各处室负责指导1-2个县(市)区、开发区和局属单位,联系县(市)区、开发区中的1个社区。把联系点作为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突破工作难点、挖掘工作亮点的示范点。

加强与指导的县(市)区、开发区、局属单位以及联系的社区进行工作对接,原则上每月走访一次联系点,深入基层民政服务机构、乡镇(街道)、村(社区)走访。围绕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

指导联系点开展好民政法规、政策、理论等宣传、教育和培训,帮助联系点找准影响群众对民政工作认可度的症结问题,做到民政领域重大决策、群众关注重要事项公开、公平、公正;指导联系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帮助联系点每年办1-2件实事、好事。

打造服务国家省市大战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便民利民惠民的亮点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

发挥“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功能作用,以普法宣传日、社工日、清明节等时间节点为依托,突出宣传民政工作方针、工作重点、工作成效,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大力宣传推介联系点实践经验、成功做法,积极宣传基层一线优秀民政干部先进事迹,形成正向激励的鲜明工作导向。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