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通化中院启动实施干警素质提升工程 全面提升“十项能力”

时间:2022-01-2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是通化市两级法院实施“绩效考核指标提升年”的第二年。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法院干警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进而提升工作质效,推动绩效考核指标持续提档进位,为推进通化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强大的智力支持,通化中院党组决定于2022年启动实施全市法院干警素质提升工程。

干警素质提升工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的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强化法官干警政治能力、公正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科技应用能力、攻坚克难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拒腐防变能力、抓落实能力为重点,即“十项能力”,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多措并举全面提高法院干警能力素质,适应审判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的需要,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

干警素质提升工程贯穿2022年全年,将面向全市法院干警开展思想政治、业务素质、综合能力三大建设活动,共有25项具体措施。思想政治建设包括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部分,设置政治轮训、红色教育、支部标准化建设、以案促改专项治理、开展司法巡查和审务督察、意识形态专项督察等9项措施;业务素质建设分开展学习交流和开展岗位大练兵两步走,设置重点难点工作大调研、推进法律学者研修、开设2022年“法官大讲堂”、定期召开案例分析研判会议、建立上下级学习交流对接制度、开展上下级法院互派干部挂职锻炼、组织优秀庭审、优秀裁判文书及优秀案例评比、分类开展审判辅助人员、书记员、行政人员业务技能评比等11项具体措施;综合能力建设围绕提高干警安全保密意识、制度规定执行力、信息技术运用水平、群众工作本领、司法礼仪技能,分为五个部分,通过专题培训、修订完善制度、开展综合能力经验交流会等5项措施实现能力提升。中院党组还成立了由院长任继强任组长,由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各基层法院院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各项具体措施均由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牵头负责,对素质提升工程的实施实行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考评,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新年新征程,奋进正当时。通化中院将扎实开展干警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广大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切实提高干警法律素养和司法技能,不断提振干警公正司法精气神,切实提升干警各项工作质效,积蓄更大力量,站上更高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洪利

(编辑:邢程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