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过了小年就是“年” 文明实践送春联

时间:2022-01-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小年,小年,过了今天就是年”,单是念起小年这两个字就让人觉得喜气洋洋、暖意融融。过小年,也代表着人们辞旧迎新的美好心愿。

图片 1.jpg

1月25日,吉林省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文明实践活动,为市民群众送上蕴含美好祝福和吉祥寓意的福字春联,把新春祝福带到群众身边。

实践中心内,暖意融融,翰墨飘香。200余幅“传承中华文明,喜迎虎年新春楹联展”作品,把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装点的年味十足。长白文联、长白书法家协会10余位书法家志愿者挥毫泼墨,以艺暖人心,为社区群众和返乡大学生们书写着一幅幅带着美好祝福的春联,让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现场群众和学生,有的驻足观赏,有的拍照打卡留念。

图片 2.jpg

热闹大街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将精美的春联和福字摊开展示,吸引了市民群众前来领取,现场洋溢着祥和欢乐的氛围,市民们表示,这些特殊的“年礼”是最好的祝福。

此次春联福字赠送发放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融入百姓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新年氛围,倡导文明新风尚,真正实现文明进万家、惠万家、乐万家。(赵成虎)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