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工业经济奋力攻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2-01-24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隋二龙 李铭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活则全局活。

年初以来,吉林省通化市以冲锋的拼劲奋力攻坚工业经济发展,集中力量开展强化工业经济运行攻坚行动,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力支撑。

1月21日,记者走进通化市各工业企业看到,厂房车间生产忙碌,设备设施满负荷运行,工作人员正开足马力保生产、稳运行。

冬季不停工,冲刺工业经济“开门红”。通化市决定从1月7日开始到4月30日,利用100天的时间,开展强化工业经济运行攻坚行动。

1.jpg

任务既定、目标在前。各工业企业强化担当,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奋斗姿态助力山城经济发展。

吉林万通药业化学药生产车间,总投资9283.53万元,建筑面积15759.51平方米,购置安装设备209台(套),目前,已具备用于降血压的仿制药厄贝沙坦片的生产条件,预计年可生产6000万片。

“此次市委市政府开展的‘百日攻坚活动’非常及时,有效地提振了通化多个企业的信心与力量,万通集团正全力以赴外拓市场,全力做大总量,提高产品质量,确保打好开年第一战。”吉林万通药业党委副书记王海涛坚定地说。

在攻坚行动中,通化市着力推动工业项目投产达效,对近三年以来竣工未投产、投产未达效的工业项目进行梳理,强化服务,推进通化市50个重点工业项目投产达效,力争全年实现产值增量20亿元。

同时,通化市推动重点企业增收支撑,推动50户重点企业一季度提高生产负荷,扩大生产。对年产值5亿元以上企业,组织企业制定一季度稳产增产计划。重点帮扶20户规上成长型企业,推动企业壮大规模。落实激励政策,鼓励重点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推动盘活企业补充增量,对停工、停产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分别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措施,推动项目重启建设和企业恢复生产,形成工业增量。

2.jpg

政策护航工业经济稳中向好,更激发了通化企业和企业家想干事、干成事的动力和信心。

“在工信部门知道帮助下,我们会把握机遇,抢抓一季度生产,全力满足订单需求,紧跟市委、市政府脚步,攻坚克难,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大发展。”东方红西洋参药业(通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文科说。

“修正药业积极响应号召,合理制定春节期间生产计划,提前储备生产原材料,有序组织员工上岗,在春节期间实现连续生产,提高一季度生产负荷,力争产能再上新台阶,实现开门红。”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统计信息中心总监王利说。

与此同时,通化市还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吉林省出台的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政策,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向“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和“领航”企业发展,尽快形成工业稳增长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巩固增强医药行业实力、推动食品产业特色发展、指导冶金建材企业生产、推进装备制造业提质发展、破解化工行业发展难题、推动新材料产业规模化发展。

“通化市工信系统将加强协同配合、建立调度机制,高效推进工业攻坚工作任务落实。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服务,确保服务实效。充分宣传落实好省、市政策,切实推动通化市工业平稳增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通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富国良介绍说。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