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2022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1-2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为全面有效提升全体民警体能、技能和业务素质,扎实开展年度练兵工作,1月17日,开山屯边检站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动员部署会。

开训动员会图1.jpg

开训动员会图2.jpg

会上传达了《开山屯边检站2022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随后,站党委书记、站长高洪伟同志就扎实开展年度练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练兵工作的重要性。练兵工作是确保执勤执法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面落实上级“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关键一环。各级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工作要点,各执勤队要充分认识今年练兵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搞好练兵工作对于促进队伍建设、加强民警能力培养、完成执勤执法任务的重要意义。把今年练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形成党委议训、领导抓训、全员参训的良好氛围,各执勤队负责人要坚持跟班作业,在各类考核验收中做出榜样,同时积极督促所属人员参加训练,不断提高民警训练积极性。二是要严密组织,严格要求,坚持做到依法按纲施训。要严格按照计划,认真落实好备战工作,建立科学的练兵秩序。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统筹安排好学习与工作时间,合理解决工学矛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以基础业务达标为目标,以每周业务测试为重点,抓好基础业务知识、基础科目、基本素质训练。要建立立足岗位、贴近实际的经常性练兵机制,切实把备战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要讲究科学练兵,注重提高练兵质量,严格按照规定的练兵程序和方法来组织实施,采取科学的教学组训方法,对接受能力较慢的同志要耐心细致,因人施教,促进训练热情、训练效果的提高。三是要科学管理,严明纪律,切实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训练过程中要把安全防事故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授课训练的组织和管理,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我站今年练兵工作安全顺畅地进行;练兵时各执勤队领导要跟班作业,合理安排学习培训科目和内容;练兵过程中要严格遵循操作规程,杜绝蛮干,坚持循序渐进、分类指导,打好基础再加标准,学习培训后要及时总结讲评,全面提高业务素质,为扎实做好二十大安保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