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1-1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管理,促进全警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坚决遏制不正之风,营造浓厚的遵纪守法氛围,1月17日上午,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民警职工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大会.jpg

会上,学习了《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和《关于2起士兵转改民警在外培训期间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传达了总站领导关于私家车严重交通事故的重要批示,重温了“六项规定”“八条铁规”,着重对当前和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紧绷法纪之弦,筑牢思想防线。要汲取各类事故案件的沉痛教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纪法规,树牢法纪观念。全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摒弃与己无关,当看客、做过客的错误思想,以律法为准绳,筑牢底线思维,杜绝碰触高压线,逾越底线红线。二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坚持严于律己。全警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和安全稳定这两根弦,从严执行纪律规定,自觉做到坚守清廉之本、规范言行举止、弘扬清风正气。要管住小事小节,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在细微处守住纪律原则底线。三是要从严规范队伍管理,形成常态长效。要深入落实总站领导批示精神,抓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行车安全管理,针对当前安全风险“高危区”,加强督促提醒和警示教育,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带头垂范,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强化“两个以外”管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四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肃监督执纪。要开展好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整肃队伍风气,民警职工要及时争取支持和配合,及时完成个人工资流向说明。要紧盯铁规禁令落实,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定期进行酒精测查,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要持续释放严字当头、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狠刹不正之风,形成震慑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打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赵军)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