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1月14日,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站政治处副主任曲长久到会指导。会议由站党委书记、站长高洪伟同志主持,站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图1.jpg

会议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高洪伟代表开山屯边检站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着重对“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站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曲长久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细致,按要求落实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系列规定动作,党委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认真深入的查摆剖析,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体现出求真务实、勠力整改的鲜明态度。 

曲长久代表总站党委对加强开山屯站党委班子建设、推动重点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法治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打造过硬政治能力,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要经常性地同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对标对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认真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能够立马改的,要坚决抓紧改,需要持续用力的,要明确期限,确保问题清零见底。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全面做好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提前谋划、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安保任务。要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总站党委的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职责使命。要深刻认识到口岸是维护国家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必须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堵漏洞、查弱项,补短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针对性地开展反恐怖、反渗透、反分裂和意识形态等领域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口岸稳定。三是锚定“四铁”标准,锻造过硬的移民管理队伍。要坚决贯彻从严治警方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整顿两项活动成果转化,拿问题积弊开刀、向不良风气宣战,进一步纯洁队伍风气,更加注重强化制度治警这个硬约束,确保铁纪生威、铁规生效。要严抓日常管理,压实层级管理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深入民警之中,了解思想的新动态、新趋向,确保管在关键处、管在关键时、管住关键人。要认真细致地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不断深化暖心惠警措施,推动解决制约基层建设、事关长远发展和干部切身利益的问题,尽最大努力解除后顾之忧,不断增强民警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于丰绪 仇一杰)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