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税务助企发展服务团”打造税收营商环境“金招牌”

时间:2022-01-12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孙莹 姜琦

为持续提升纳税服务和税务执法的规范性、便捷性、精准性,着力解决辽源市重点企业转型发展中“急难愁盼”的问题,辽源市税务局成立了“税务助企发展服务团”,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增添底气,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健康发展。

据介绍,“税务助企发展服务团”按照“1+8+7+N”的组织架构组成,即“市局党委班子牵头,8个机关科室联动,7个基层单位协同,N个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配合”,通过发挥各自税收专业优势,积极优化服务措施,协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精准投递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尽享税收优惠红利。

1.jpg

各级联动,精确把脉,协助企业解决“疑难杂症”。近日,该团队走进东北袜业园区,主动对企业问计问需、答疑解惑。团内成员与企业财务开展座谈交流,并对企业涉税环节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和辅导,帮助企业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结合企业实际,为园区开辟“7×24小时”的涉税咨询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东北袜业园区重整转型、再创佳绩。

部门互动,精准施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服务团’为我们私人定制的税费政策分析报告太详细了!这对我们谋划未来发展方向有很大帮助。我们将努力实现质量效益迈上新台阶,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爱民感慨道。该团队与市统计局深入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梳理企业困难与需求,并结合调研结果提出6项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意见建议,逐条分析建议措施将对全市经济产生的影响及造成的企业税负波动情况,供企业经营决策。同时,针对企业的涉税诉求提供跟踪服务,做好企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的税收“保健医”。

下一步,辽源市税务局“税务助企发展服务团”将持续优化工作运行机制,依据辽源市企业发展需求,不断扩大服务范围,进一步加强税企沟通联动,为企业打造辽源税收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提供有温度的税收服务,为辽源市经济转型发展贡献税收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