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辽源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共商辽源发展大计

时间:2022-01-1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1月11日,出席辽源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共商辽源发展大计。

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辽源市市长程宇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判断形势精准务实、部署任务清晰明确,充分展现了全市上下投身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勇气。

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辽源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积极应对“三危一扰”等突出矛盾,戮力同心,砥砺奋进,攻克了一系列难中之难、艰中之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呈现新气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辽源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负重前行,辽源转型发展进入“上升期”、驶入“快车道”,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全面绿色转型新篇章,为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作贡献。

市人大代表徐菲说:“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骄傲和振奋,让我对家乡辽源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辽源在过去五年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生态环境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通过一系列具体准确的数字,看到了辽源前行的勇气和希望。在听到今后五年目标任务的时候让我为之振奋,非常期待看到家乡辽源的腾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尽我所能为我热爱的事业,为我热爱的家乡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孙万里说:“近年来,我市老年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医养结合逐步推进,老年文化、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出2022年工作中,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出安排,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推动我市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迈上新台阶,持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代表们还审议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陈博琳 刘鹰)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