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法院:快立快调解纠纷 两面锦旗谢法官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法院

“真没想到,我们的诉求这么快就有了结果,大伙都很满意……”建筑企业代表送来锦旗时高兴地说。近日,抚松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连续收到下岗职工及企业代表送来的两面锦旗,以此感谢法官不辞辛苦、倾力化解他们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辛某某等11名建行买断员工因对劳动仲裁处理结果不服,向抚松县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要求依法重新确认劳动关系。而此时正是年终岁尾,审务工作十分繁忙。为确保涉案群体合法权益,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办案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建行负责人,当天就全部实现立案。接下来,承办法官趁热打铁按照速裁程序及时对证据进行审查,并于2021年12月10日对这11起案件集中开庭审理,并放弃双休日将判决文书撰写出来,使这批原告很快拿到了胜诉判决,整个案件从立案到办结用时不到10天。为表达对法官高效敬业精神的敬意和感激之情,这些建行下岗买断职工便赶制了一面写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执法公正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冒着严寒送到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加班加点诉调 顶风冒雪送达 全心为民服务 秉公执法凛然”这是建筑企业送给诉讼服务中心的另一面锦旗内容。原来,2015年,吉林省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揽了抚松县仙人桥镇所辖12个行政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及文化广场建设工程,工程于当年竣工并验收合格,可是工程款却一直没有着落。在几经索要未果的情况下,该企业于2021年11月30日一纸诉状将12个村委会诉至法院。立案当天,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办案人员经过与各方耐心沟通,原被告均愿意调解,于是办案人员马不停蹄,顶风冒雪前往20公里以外的仙人桥镇各村上门送达,在最短的时间内将12件案子于立案当天全部调解成功,法院调解书也于当天全部送达完毕。当这些工作完成后,办案人员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大雪纷飞的黑夜里往家赶。

近年来,抚松县法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改革的意见》,在受理民间借贷、金融贷款、物业合同、劳动争议、中小企业等各类矛盾纠纷案件中,不断优化诉调对接机制,有效发挥合作调解组织类案过滤功能,通过速裁团队、“法官说法工作点”、“法官进网格”等司法便民利民新举措,潜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于源头。2021年以来,该诉讼服务中心办理诉前调解案件累计1640件,调解成功率91.05%,并荣膺全省法院系统“党员先锋岗”文明窗口单位集体称号。(乔元兀)

群众送锦旗的场面

法官进行诉调现场

抚松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荣膺全省法院系统“党员先锋岗”文明窗口单位集体称号。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