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到东辽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01-07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田蓓蕾 夏景明

1月5日,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到东辽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脱贫户、乡村产业振兴、‘千村示范’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在平岗镇身安村,程宇强调,要坚持产业先行,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要坚持“面子”“里子”并重,高质量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程宇还看望了平岗镇身安村、白泉镇树安村困难党员和脱贫户,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情况后,程宇叮嘱相关人员要关心关注困难党员和脱贫群众,及时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程宇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扛起政治责任,明晰工作路径,持之以恒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及时传递党委政府政策方针,搭建“连心桥”,助力富农兴农。要强化“自己家园自己建”的思想意识,自力更生,自立自强,在党组织的带动下,切实发挥自主能动性,共创农业振兴、农村繁荣、农民幸福的新家园。

辽源市委常委、东辽县委书记王伟国,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东辽县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