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领导王福源到万良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0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抚松发布

1月5日,抚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福源到万良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福源紧紧围绕深刻把握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进行宣讲。整场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使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地认识、更加深入地理解、更加深刻地把握,为全镇干部更好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

在会上,王福源指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最好方式就是实际行动,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与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统一起来,将各级政策精神贯彻落实到最基层,发动好辖区内的企业群众,凝聚起发展合力,实现抚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福源还强调,万良镇要在打造高质量践行“两山”实践创新抚松样板战略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伟大历史经验,紧扣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和“长通白延吉长避暑休闲冰雪旅游大环线”建设,主动承接全市“一山两江”品牌战略和“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成为省内人参产业发展的“领跑者”。要以现有的优势和能力为基础,侧重发展人参入食产业,从种植环节抓起,提升全链条产品质量。要加强市场管控和监督管理,制定完善人参种植、加工、流通标准,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要结合抚松人参产业发展前景做好前端工作,增强万良人参小镇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人参交易吞吐量,稳定人参市场价格,吸引周边参农参与交易。要提高人参产品附加值,丰富产品品类和层次,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样需求。

宣讲结束后,王福源还到吉林云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人参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人参产业发展前景的汇报。

王福源强调,要建立反映直观、消费认可的人参质量标准体系,有效保护抚松人参的珍贵基因,选育出优质、高产、多抗的人参新品种,从源头提高人参产品质量,打造地域性人参品牌。要充分发挥抚松县人参协会的作用,及时掌握反映各阶段、各层次人参产业发展的现状与问题,与相关部门和乡镇拿出解决瓶颈的办法举措,根据政府规划引导企业发展,共同将人参产业由大做强,推动人参产业发展多元化、高端化。(朱宏承 廉振邦)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