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学生体验别样新年

时间:2022-01-06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2日,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开启了为期三天的校内研学活动。本次研学分为冰雪活动、航天科技、传统民俗以及年味儿大集几个项目。

据悉,在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中海小学的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冬奥——到户外体验冰雪项目。学生们与白雪共舞,在冰上驰骋,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拼搏与协作的融合,切实感受到了团结与合作是体育精神之所在。

为帮助孩子树立文化自信,培养他们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学校还设置了东北民俗体验项目。亲手制作糖葫芦、蒸花馍、腌制腊八蒜……学生们在这个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

最有趣的是航天科技体验环节,学生们通过一系列航天科技体验,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科技的发达,学校通过这个课堂,守护孩子们的梦想,让“航天梦”照进现实。

最后一天的中海大集就更加精彩了。写福字 、书春联、剪窗花……孩子们用智慧、靠双手,装扮了属于自己的新年。

中海大集上,粘豆包、冻梨、冻柿子、灶糖等年货也被疯抢,真是年味儿十足!

该校校长杨波说,短短的三天两夜,在充满仪式感的研学活动中,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民俗和现代航天科技的魅力,还体验到了冰上竞技的乐趣,学生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学会了独立自主与团结协作,还树立了民族自信,实现了研学活动的初衷。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