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1-05来源 : 吉林省政府网作者 : 于小博

1月4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落实举措,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奋力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落实,把依法行政要求体现到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政府立法的质量和效率。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健全执法权运行机制,强化府院联动机制,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着力解决“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要始终把扛稳国家粮食安全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快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谋划实施千亿斤粮食工程,推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确保今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550万亩,切实稳定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要统筹实施黑土地保护工程,总结推广完善“梨树模式”,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盐碱地综合整治利用,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把粮食安全的基础夯得更实。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支持“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做大做强,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要持续发展壮大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十大产业集群,抓好招商引资和产业链打造,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大文章。要实施农产品品牌建设工程,推进优质农产品进景区,不断增强“吉字号”品牌影响力。要推进“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建设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村容村貌、饮水安全、交通出行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新的致贫。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