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走进吉大校园分享创业故事

时间:2022-01-04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何泽溟

  近日,由吉林省工信厅主办的“‘吉’聚人才谋发展构建平台促交流”活动走进吉林大学。本次“双创”活动邀请了多位企业家代表走进大学校园分享创业经验,同时,邀请了吉林大学创业成功的优秀校友回校,为同学们带去创业感悟及心得。金融机构代表、孵化基地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讲解了大学生创业贷款支持、大学生创业孵化空间入驻等优惠政策。

  吉林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协会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签署平台搭建战略合作协议,交流人才需求信息,深化人才培养。对每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至少一次就业指导、三次岗位推介、一次职业培训、一次就业见习机会,全面推进大学生留省创业、就业工作。

  活动尾声阶段举行了现场招聘会,来自省内的50家“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吉林大学校园,企业涉及科技、制造、视频、新能源、外贸等行业,为活动现场的吉大学子们提供了数量众多的优质就业岗位。“今天很高兴能有机会了解到吉林省针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虽然我的家乡不在吉林,但我期待将来能够留在吉林省实现创业梦想。”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大三学生王慧娟说。

  2021年前11个月,吉林省新登记市场主体57.2万户,同比增长52%,增速居全国第3位,其中新登记企业11.2万户,同比增长21%;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00万户,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居全国第8位。

  “目前,我们在全省建设了327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在孵企业近9000户,带动就业近14.5万人。明年再新增20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总数达到347个,我们非常欢迎同学们扎根吉林,在孵化基地创业,实现青春梦想。”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张宁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