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召开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2021-12-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12月27日,辽源市召开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近5年来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表彰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炜博,副市长王龙,市关工委主任宋春芝、执行主任申守勤出席会议。程炜博、宋春芝分别讲话,申守勤主持会议。

程炜博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关工委指导下,全市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抓住思想道德建设这条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国史教育、改革开放史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关爱帮扶等活动,及时总结推广了“高中学生业余党校、任桂梅爱心工作室、‘五老’青年农民创业指导站、国学经典进课堂、培根立德系统工程、‘日行一善’道德实践活动、东丰家长学校、龙山五老群体、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室、寻找最美家庭”等优秀工作品牌,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美丽幸福新辽源作出了重要贡献。针对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程炜博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及广大“五老”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工作创新。

宋春芝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关工委主要工作任务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及广大“五老”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主线,服务工作大局,实施关爱工程,发挥职能优势和“五老”优势,适应时代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依靠党的领导,推进关工委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关工委驻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宋建立 刘鹰)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