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之火即将点亮山城之冬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通化通

12月28日,北京冬奥火炬展示暨吉林“冰雪新地标”2021年中国·通化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将在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举办。

此次活动是根据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相关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举办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吉林落地生根的具体表现,是为北京冬奥会宣传和服务保障的一项重要工作。

通化是新中国第一次滑雪大会的举办地,建设有新中国第一座具有国际水平的竞技滑雪场,也是我国滑雪运动的发祥地,培养优秀滑雪运动员的摇篮。中国第一个滑雪冠军、第一个亚洲滑雪冠军、第一个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以及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冬季奥运会的高山、越野滑雪运动员……他们都来自通化。

通化市早已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这一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冰雪运动历史悠久的优势,营造浓厚的全民支持冬奥、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为迎接奥林匹克之火做足准备。

而作为此次展示地的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已于今年12月18日正式运营,在吉林省东南部荣耀崛起。该项目是通化市践行“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为通化市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冰雪之梦”提供了更大的舞台。

结合此次奥运火炬展示,通化市策划并组织了“吉林冰雪新地标”2021年中国·通化冰雪体育文化节,以“喜迎冬奥火炬燃情吉林冰雪”为主题,计划开展第六届鸭绿江河谷冰葡萄酒节、“冬季到通化过大年”冬季民宿文化旅游节、“冰雪思路访古寻踪”文化体验、“林海穿越重走抗联路”雪地徒步等33项冰雪文旅活动,带动更多人宣传冰雪、支持冰雪、走上冰雪,为践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贡献力量。冬奥火炬在通化市展示,必将使奥林匹克精神遍布城市大地,展现“中国滑雪运动摇篮”“中国滑雪之乡”的全新形象,带动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的蓬勃发展,让我们共同期盼冬奥火炬的到来。(刘佳旭)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