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辽源市军民联谊助“创城”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彩练新闻

12月24日,辽源市“军民联谊创新城,同心协力谱新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全市7支民兵志愿服务队的2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民兵志愿服务队深入西安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米、面、油等物资,并开展义诊活动。老人们有序测量血压,与医护人员咨询日常保健的注意事项。

民兵志愿者之一的救护一连指导员说:“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平时也经常深入社区举行义诊活动,现在成为民兵志愿者,既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又能为创建文明城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光荣。”

与此同时,多支民兵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东吉社区文明实践站、东吉市场、红城社区等7个地点开展环境整治服务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需要举全城之力,辽源市通过组织以民兵为主体,以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为辅的民兵志愿服务队,不断扩大“创城”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大力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紧紧围绕环境、秩序、文化、治安、救助、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中勇当先锋,使投身“创城”成为支援地方建设的有力行动。接下来,民兵志愿服务活动将常态化进行,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总原则,形成日常服务、阶段服务、攻关服务三种模式,并不断扩展活动内容,开展“关爱”服务,从而打造具有辽源市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董博 庞智源)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