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法院倾力执行暖人心银行真切感谢送锦旗

时间:2021-12-2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9月3日,集安某商业银行向集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写有“打击逃废债,金融守卫者”的锦旗,以此向集安法院表达谢意。

崔某、王某夫妇于2018年4月24日向集安某商业银行贷款70万元,同时以共有房屋设定抵押。逾期后二人未能还款,经集安法院判决,崔某、王某共同偿还农商行借款70万元及利息。进入执行程序后,集安法院对二被执行人抵押房产进行评估、拍卖,二拍被他人以98.06万元的价格竞买。法院将拍卖款于2021年7月26日支付给该银行。

为依法保障实现金融债权,维护金融环境稳定,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集安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努力攻坚克难,创新执行方式,运用科技和法治思维解决问题,通过对金融案件标的物采取查控、评估、网络拍卖等,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对金融案件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多途径措施,持续加大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取得了丰硕战绩。自2020年1月1日全省法院开展金融案件专项行动以来,集安法院经网络查控和线下调查财产线索合计结案126件,申请标的额1.5196亿元,执行到位现金金额1050万元。另外执行被执行人人参、厂房、机械设备、房屋、车辆等价值2600余万元。目前仍有部分案件正在评估拍卖过程中,价值5800余万元。(李响 于国兴)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