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白高铁通车仪式暨首发体验团活动在敦化火车站举行

时间:2021-12-2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敦化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12月24日,敦白高铁通车仪式暨首发体验团活动在敦化火车站举行。敦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红霞为首发体验团授旗,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玉珍宣布敦白高铁通车首发体验团出发,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李春子、敦化火车站站长黄伟光等领导出席通车仪式,敦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王启立主持通车仪式。

图为敦化市文广旅局局长王启立主持通车仪式

图为延边州文广旅局副局长张玉珍宣布首发团出发

图为敦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红霞授旗

敦白高铁起自敦化市,途经安图县,止于二道白河镇,全长113.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开通之后,预计开行14趟列车,乘坐高铁从敦化到长白山,将从现在的100分钟缩短至40分钟。

上午11:55分,80名首发体验团团员,统一戴红围巾、手套和帽子依次登车,站台上打出“热烈祝贺敦白高铁开通、美丽中国鲜到延边、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欢迎您”等条幅,敦化市文化馆演员们在候车室以优美的舞姿庆祝敦白高铁通车,为首发体验团送行。

图为首发体验团

敦化和二道白河处在长通白延吉长冰雪生态旅游东部大环线重要节点,敦化市和池北区都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祈福圣地六鼎山、神山圣水长白山都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敦白高铁开通运营极大缩短东部大环线景区之间的空间距离,大大拓展旅游客源地。

敦化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探索与长白山形成优势互补的“大旅游圈”战略联盟,重点抓好“六鼎山、雁鸣湖、老白山和寒葱岭”四大节点,开工建设南湖旅游文化夜经济集聚区、中成朝鲜族民俗村、老白山雪村通景公路等项目,培育春看花、夏避暑、秋赏叶、冬戏雪“四大旅游品牌”,目的是打造长白山的“后花园”,长白山游客承接地,国内外游客的目的地,让更多游客食在敦化、住在敦化、消费在敦化、留在敦化。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