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希望之光”花灯秀即将惊艳亮相

时间:2021-12-2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吉D微风

12月21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由辽源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冬奥之光冰雪辽源”系列活动—“希望之光”花灯秀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据介绍,花灯秀地点位于人民广场、辽河广场、东辽河北岸景观带及市区主路等处,共展出大型主题彩灯50余组,其中“醉美辽源”彩灯组长30米、高8米,含有南部新城、龙山隧道等我市发展建设成果元素;“鼓舞辽源”为花鼓造型灯组,寓意着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十二生肖”造型灯组既是悠久的中华民俗文化符号,又为市民增添一处网红打卡地……同时,各中心灯组周围配合摆放“迎春接福”“鱼跃龙门”“春意来”“蝶舞”等造型装饰,安装中国结、LED追光、灯笼,主灯组与附属亮化造型互相辉映、华彩纷呈。

“运用‘实景+炫灯’,让人们仿佛置身其中,最大特点是既能欣赏,又能互动。同时,还搭建了一座20米高的电音塔,借助终端控制、音视频交互等科技手段,让人感受到流光溢彩、年味儿十足的城市夜景。”活动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说。(吕琳 胡希伟 侯远鑫)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