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琵琶之乡logo诞生 为城市文化升华

时间:2021-12-2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辽源市委宣传部

提到辽源这座城市,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琵琶,因为辽源是全国唯一的“中国琵琶之乡”。中国琵琶有2000多年历史,有完美的形制,有高超的技艺,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辽源显顺琵琶学校是全国唯一一家琵琶专业学校,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指定的唯一一家“全国琵琶培训基地”,辽源琵琶之乡的logo设计也因此诞生,为城市文化升华。

看到这张照片,郎朗上口的《琵琶行》呼之欲出,“忽闻水上琵琶声,主人忘归客不发。寻声暗问弹者谁,琵琶声停欲语迟。移船相近邀相见,添酒回灯重开宴。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此logo设计的理念全面体现出辽源琵琶之乡的深远寓意。

一把琵琶1020mm*315mm,也就是这一把小小的琵琶,把包罗万象的辽源都囊括其中。六弦变换成蓝色、绿色渐变叠加,将辽河之水融汇在了琵琶小小的身体内,同时龙首山、魁星楼、城市楼宇相互交错,象征着不断的发展以及辽源浓厚的历史底蕴。

回顾辽源琵琶发展的历史,辽源秉承琵琶的传统文化,潜心沿袭发展,为全国乃至世界奉上了丰厚的“琵琶盛宴”,现在,琵琶依然是辽源文化的代表,是城市logo的化身,以音画山水,以水画形,以琵琶之形为城市画上浓重的一笔。辽源琵琶之乡logo,是辽源面向外界的窗口,相信通过它,大众会对辽源的文化、传承有更直观的了解,让你更想来探索这座浪漫的小城。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