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交警进校园开展寒假交通安全教育

时间:2021-12-23来源 : 吉报集团今日吉林网作者 : 尹建立

临近寒假,元旦、春节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养成良好交通习惯,保障出行交通安全、清排隐患,连日来,全省多地交警部门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园,开展寒假节前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

12月16日,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民警走进寿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普法宣讲。活动中,民警结合冬季道路交通状况和近期交通形势,向同学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通过剖析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师生们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做到会走路、会乘车,树立法规意识、防范意识、靠右意识、观察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在白山市长白县,当地交管大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课堂上,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认知和接受能力,长白交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标识,向孩子们宣讲最基本的交通安全标识标志、信号灯分类、交通指挥手势含义、如何行走斑马线等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他们还组织学生们进行角色扮演,开展交通安全小游戏,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到交通安全知识。临近结束时,他们为小朋友赠送了交通安全资料和小礼品,让孩子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父母和身边的人听。

近日,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路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向校车驾驶员开展宣传教育,并对校车安全性能进行大检查。活动中,民警们对各学校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再宣传再教育,要求广大校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及《校车安全条例》,督促乘车师生全程系好安全带,杜绝酒驾醉驾、超员等严重威胁师生安全的违法行为,守法知礼、文明驾车。期间,他们重新采集了所属校车年检、审验情况及驾驶员的驾驶资格等信息,对校车轮胎、灯光、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座椅、指示牌、行车记录仪等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通过此次活动,排除校车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隐患漏洞,切实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

近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成“阳光交警宣讲团”走进珲春市第六小学,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们针对小学生交通意识比较淡薄、单独出行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的特点,详细讲解在道路上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以及骑车注意事项。同时,他们还针对路上嬉戏打闹、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等常见不文明交通行为带来的危害后果进行了分析讲解,让学生们在假期出行时自觉远离和规避交通陋习,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刘育  责任编辑:邢程)
Back to Top